倾塵cerise

红尘浪子
喜好栖身于各种坑里跳跃变幻辗转腾翻
·
会一直沉迷阴阳师
会在各种耽美小说里居无定所
·
幸会

[填词/舟渡]为芥

——记《默读》骆闻舟&费渡

·

[原著]priest《默读》
[原曲]慕寒《风缘》
[填词]倾·沉迷土味情话无法自拔·鹿土·塵

·

·

“覆杯水于坳堂之上,则芥为之舟。”
——《庄子》

·
(同曲费渡视角)
(骆闻舟视角)

钟鼓楼上多明月,情人多情缘
相传镜中的世界,最安稳无邪
东边不散晚宴,西边不灭笑靥
你偏偏,要天崩地裂

昨夜的木香尾调,在鼻尖缱绻
床头装裱的欲念,在和谁缠绵
一桨越过底线,一桨就此深陷
等我来,渡你到彼岸

如履薄冰,如临深渊
如当年,忽然瞥见他长发及肩
不辨结局,不明危险,执意向前
情不自禁,情难如愿
情归处,粉身碎骨也风光无限
浮生千面,逐渐沉湎,与他不相关

·M·

浅如杯水的深渊,我不断偷看
擅自特别的喜欢,谁自命不凡
从掌心到指尖,从眉间到耳畔
这个字,三笔才写完

一诺经年,一叶遮天
一转眼,心火已经蔓延到心田
乱语胡言,便作誓言,为求成全
是你一瞥,是我来也
是霜雪,尽数覆盖了烈火硝烟
无声无息,不留痕迹,渺茫似纤芥

·

以为无人,以为转瞬
以全力,留指尖三寸温柔红尘
可会不冷,可是不疼?向爱长生
一息尚存,便可容身
我问你,是否就此止笔于情深
芒芥为舟,秋冬为春,共度这余生

芒芥为舟,秋冬为春,共渡

·E·

·

·

注音及我懒得写的原著化用/

·

钟鼓楼上多明月(1),情人多情缘
相传镜(2)中的世界,最安稳无邪
东边不散晚宴,西边不灭笑靥
你偏偏,要天崩地裂

昨夜的木香尾调(3),在鼻尖缱绻
床头装裱(4)的欲念,在和谁缠绵
一桨越过底线,一桨就此深陷
等我来,渡你到彼岸

如履薄冰,如临深渊
如当年,忽然瞥见他长发及肩(5)
不辨结局,不明危险
执意向前

情不自禁,情难如愿
情归处,粉身碎骨也风光无限
浮生千面,逐渐沉湎
与他不相关

·M·

浅如杯水的深渊(6),我不断偷看
擅自特别的喜欢(7),谁自命不凡
从掌心到指尖(8),从眉间到耳畔
这个字,三笔才写完(9)

一诺经年,一叶遮天
一转眼,心火已经蔓延到心田
乱语胡言,便作誓言
为求成全

是你一瞥,是我来也
是霜雪,尽数覆盖了烈火硝烟
无声无息,不留痕迹
渺茫似纤芥

·

以为无人,以为转瞬
以全力,留指尖三寸温柔红尘
可会不冷,可是不疼?(10)
向爱长生

一息尚存,便可容身
我问你,是否就此止笔于情深
芒芥为舟,秋冬为春
共度这余生(11)

芒芥为舟,秋冬为春
共渡

·E·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倾塵cerise | Powered by LOFTER